我住的公寓離學校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車程。

當時會住這間公寓的原因是因為學校的宿舍申請 (Housing Department)根本收了我的申請書之後就不知道把它丟到哪裡去。我事後再去查詢我的申請狀況,工讀生跟我說她根本沒有收到我的申請書,一氣之下轉頭就走,於是就開始往外找公寓。

每個公寓的市場我想全世界都差不多,離學校越近的,價格就越貴,而且空間大小跟價格比例完全沒相關,有的根本就是空蕩蕩的一間房子,各種附加設施都沒有。要租不租隨你,因為你不租還有其他人搶著要租,所以我們就越找越遠。

最後經朋友的介紹下,找到了現在我們住的公寓。聽說台灣人在這公寓的名聲還不錯,主要是台灣人都習慣固定時間交房租。房東實際上規定,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是交房租的後,超過了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就算是遲交。可是就算是遲交,房東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主要是房東自己擁有這一群房子,自己管理,而不是交給外面的公寓管理公司代管,所以房子裡面有什麼需要維護的地方,只要跟房東打過招呼,幾乎都是馬上出動維修。剛住的前幾個月,烤爐被我用到爆炸,房東馬上就換新的給我;今年年初,冰箱在一陣狂吼之後,壽終正寢,早上跟他說,下午馬上推一台新的。另外,水費跟有線電視是房東付,加上地點安靜,房租便宜,我們就住了下來。

一住我們就住了五年,所以鄰居來來去去看了不少。隔壁棟有住幾個月就搬走的幫派大哥、也有離婚的媽媽帶著她的小黑女兒、樓上愛釣魚的馬來西亞學生還有半夜愛跟女朋友吵架的資訊系宅男。

現在我的鄰居也是很有趣,正對面住了個軍官和他的未婚妻,他們兩個都待人很客氣。軍官樓上是一對男同性戀,其中一號是工學院的資優生,智商很高。斜對面是一個愛種花的中年歐機桑,每次跟他的朋友去釣魚考來吃都會分我一份。我的隔壁是一個電機系宅男,超會打電動彈吉他喝酒,更猛的是他燒了一手好菜。斜樓上兩個胖子情侶是學校的樂隊,每次足球比賽就會看她們匆匆忙忙的抬著樂器去趕場。

說到最猛的,就是住我正樓上的女生了:金髮、魔鬼身材而且很瘦。不過完全不是我的菜,因為我沒有說她有天使臉孔。自從她搬進來之後,每到禮拜五晚上、禮拜六、跟禮拜天早上,她的男朋友都會來勞軍,繳交一個禮拜欠撥的額度。而且時間非常機車,不外乎兩個時段:一個是凌晨兩點一次,梢做休息之後,接近六點再一次拂曉攻擊。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因為她有一張會嘰嘰叫的床,噫歪噫歪的非常擾人清夢,而且她的男朋友作戰時間很長,可以完完全全的被她們炒醒。

經過好幾個月的煩擾,我發現她男朋友應該很喜歡玩太鼓達人,整個過程一模一樣。

開始聽倒吵雜聲。(太鼓達人投幣後開始選歌)

噫~歪~~~噫~歪~~~(歌曲一開始先讓玩家熟悉節奏)

噫~歪~噫~歪~噫~歪~(相同節奏慢慢變快,提示玩家要增加難度)

噫歪噫歪噫歪噫歪歪(越來越快越來越難)

噫歪阿噫歪喔噫歪阿阿噫歪喔喔 喔喔阿阿噫歪噫歪(越來越快不斷加入變化讓玩家手忙腳亂)

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噫歪歪(超快)

喔~~~~~(遊戲結束開始算分)

每個禮拜五六日我都要聽她們玩太鼓達人,拜託好嗎,現在都是玩 Guitar Hero,可以很多人以起玩。

直到上禮拜六。

早上六點又聽到她們玩太鼓達人,我快瘋了。所以我衝到樓上,按她們家電鈴。

叮咚了很久,男主角終於出現在門後,露出了一個頭很疑惑的看我。

我遞給他一罐 WD-40。

從此以後,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