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計畫如火如荼展開了,是一個很好玩的主題。

原因是 Ocean Spray (沒錯就是歐鮮沛),要推出新款的果汁,想要評估新款的果汁是否真的對人體有幫助。所以我們找了一堆自願參加喝果汁實驗的人,每人在領七瓶果汁之前要貢獻大便尿液跟血液,一個禮拜喝完以後,要再度貢獻寶貴的屎尿血液。

大便收集的部份,我們是給每個自願者超堅固硬塑膠小筒子,請他門套上 Biohazard Bag,再把黃金先生下放到袋子,封口封好後放入隔熱午餐袋,丟幾個 ice pack,交到實驗室來,就可以領二十塊獎金。接著就是樣品處理,我們把 Biohazard bag 切個小洞,然後像是擠牙膏一樣擠出來,整個感覺像是二次出恭。接著就是用特殊的處理,在處理的過程雖然全程都在抽氣廚裡操作,但是依然貴氣逼人,整個實驗室聞起來非常刺激,好加在這些工作都不是我在做。

血液的收集,就是小弟跟洗腎室的技術員來進行。上個禮拜第一天採集,非常刺激,我習慣用 22G 針頭直接抽血,被技術員笑野蠻。她則是喜歡用 23G 的 butterfly,不過達成目的就可以。

昨天晚上,我收到老師轉寄給大家的信,那是 Biosafty officer 寄的。

信上大概說:「我到那邊晃了一下,我發現大家都沒帶護目鏡,沒有biohazard bag,沒有人有 PPE ( Personal Protect Equipment),沒有人穿隔離衣,還有最糟糕的,就是我沒有看到廢棄針頭的收集盒。還有有個男的在抽血沒帶護目鏡(不是我),我堅持要他戴上,他都說他不要帶...(以下一堆幹樵)。」

我今天跟老師說,她是白痴。

我跟老師說:明明就放了針頭收集盒在桌上,他只是來晃一下沒看到就說沒有,明明我拖了一個大垃圾桶,裡面套了 Biohazard bag,他連看都沒看,就在亂扯。

晚點我們打電話給「有個男的」他跟我們說那天根本沒有人要求他要帶護目鏡,safty officer 根本亂講。讓大家都很爆走的事情是:當天你 safty officer 在場,為什麼不直接給與建議跟改正,而不是在旁邊偷偷看記下缺失然後就離開,事後再來寫一堆冠冕堂皇又官腔的信。整個實驗室一早上罵翻,老師也無奈。於是我們就回了一篇文情並茂的信,請他下禮拜親自蒞臨指導,看看有什麼疏失缺失請一次指導完,我們也可以一次改進。

今天整天都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