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是獻給......未成年的...

豬。

話說昨天早上天時地利人和,大家開拔到某大學動物中心去,準備要替大母豬做剖腹產。我跟著換上手術服,準備忙碌的一天,突然我被叫出去,原來我要一起幫其他人把母豬抬上推車。老師居然叫我抬豬頭,我自己就長了一個幹麼還要扶著母豬的頭,原因是豬頭大概八十磅到一百磅,抬起來的時候要有人扶著。雖然母豬已經被麻醉,我走過去要扶的時候我確實看到她跟我眨眼,這時候我突然瞭解到什麼叫做「相看兩不厭」。不過我覺得很難過,等會兒小豬拿出來,母豬就要安樂死。

我被分配到的任務是當小豬從子宮裡拿出來的時候,我要負責把呼吸道的液體用甩的把它甩出來。一開始我也很那悶,不過獸醫這樣說我就照著作。甩完之後把小豬交給另一個獸醫,她負責後續處理。獸醫一刀一刀的把肚子劃開,止血鉗一個一個夾上去,終於看到子宮了。子宮劃開,小豬拉出來,肚臍夾夾上,剪斷,我則是接過來甩甩甩,就這樣甩了十五隻。

後來外面一團亂,開始有小豬無法呼吸。因為不足月早產,本來心肺功能就不成熟。獸醫開始急救,還是沒辦法失去了三隻。

剖腹產結束後,獸醫把藥物打到母豬身體裡,就這樣等著心跳停止。Josh,Danny 跟我一起去幫獸醫善後,跟著他們去了另一間房間,獸醫開始磨市場裡肉販用的殺豬刀,Danny 在拿斧頭,我跟 Josh 準備大桶子。準備完回頭就看到他們在砍砍割割,我則是把屍塊撿起來放入子裡,一筒裝滿換下一,真像是毀屍滅跡。

待小豬穩定之後,我們就把它們移回實驗室內自製的保溫箱內,有一隻回到實驗室就發現掛了。我把小豬放入保溫箱後,發現其中一個箱子怎麼都是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臍帶的夾子本來就夾不緊,夾子一碰就彈開了。老師髒話開始亂噴,我一邊手捏著臍帶,一邊找夾子,老師也找不到,又開始亂噴髒話,一邊噴還可以一邊開玩笑:「Please forgive my "French".」

又發現一隻小豬快不行,老師越來越幹,一邊打電話給獸醫叫快來,另一隻手做按摩。我的兩隻手也在幫另外兩隻豬按摩,有一隻終於開始喘氣,另一隻狀況越來越不好,情急之下,我就對著小豬的鼻子,人工呼吸了......這時候獸醫來了,他們接手後,打了藥,也在吹吹樂,零零總總又掛了六支。最後,剩下四隻穩定下來,獸醫開始作後續的作業,開始一人照顧六小時的瘋狂輪班。

話說,小豬的鼻子,還滿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