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扯。

話說前幾天我家的馬桶開始打嗝,心想不妙,該不會是要塞住了吧。

撐了好幾天沒事,我以為就真的沒事,沒想到到了昨天,2010年的最後一天。馬桶吞東西的速度越來越慢,還差一點滿出來。之前的經驗是,浴缸排水管內被毛髮污垢堵住,只要去買通水管的倒下去,三十分鐘後沖熱水就可以解決。如法炮製一番後,事情反而更遭,沖馬桶後,水會從浴缸跑出來。一開始覺得超噁心,馬桶水會從浴缸出來,那不都是糞水嗎?後來想想不對,我有放藍藍的 Flush clean,若是馬桶水從浴缸出來,應該是藍色的。

更扯的是,那天剛好頭很痛,睡了一個下午不見好轉,眼壓又高,一直很想吐。若是我吐在馬桶,那不是更雪上加霜嗎?所以我就一直忍住吐,一邊打電話給值班的水管工。水管工來了時候,我感覺到剛剛吃得晚餐在喉嚨了,還是忍著跟他說明狀況。他聽了之後,又沖了幾次馬桶,水又從浴缸排水管冒出來,這樣一直冒一直冒,下意識的暗示我:吐吧!吐吧!

水管工跟我說,排水管從馬桶、浴缸還有洗手台到主排水管之間是他的責任,從主排水道到污水下水道是另一個人的責任。我問他說為什麼分那麼清楚,他說不同段需要的技術不同,執照允許的工作段也不同。他就主動幫我聯絡他的上司跟其他的水管工,看看誰可以來解決。經過一番聯絡之後,他說大概過一個鐘頭就會有人來幫我們處理了。我聽了非常感謝他,因為是2010年最後一天晚上八點多,還要到我家來處理水管的事。但是我還要忍一個小時,才可以用馬桶,想到這邊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就去把 ziplock 拿出來,連吐了兩袋,啊~~真是舒坦。想不到 ziplock 除了保存食物,原來還可以密封我吐出來的東西。

半個鐘頭後,來了另一個水管工,他拿了機器,從外水管中段有個開口,鑽啊鑽的,拉出一大堆樹根。他跟我說就是這堆樹根,把主排水孔堵住了。我問他說水管不都是完全密封的的嗎?除了進水口跟排水口以外?水管工說不盡然,樹根會先鑽縫,然後裡面長大,家庭廢水很多氮磷鉀,是非常棒的營養來源。我問他有什麼預防方法嗎?他說這沒辦法,一年定時要清一次,他家也是有這樣的情形。

馬桶試沖了好幾次,發現一切通順,我跟他道謝後再祝他新年快樂後......

我就痛快的吐在馬桶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