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實驗室是不忙的,只有越來越忙。

只不過,忙到爆炸也是很煩的。

今年一月開始早產豬實驗,每個禮拜一要去剖腹產,一站就是兩個到四個小時,視當時狀況而定。把豬仔放入保溫箱(事實上是大冰桶)運回實驗室以後還要放 catheter,雖然這一部份不是我的工作,但是作為助手也是站一個下午。好在有狗腿又不愛做實驗的碩士班學生搶著做,我就可以回實驗室上網。

去年從接生、實驗到解剖,每批豬仔要五天的時程。經過評估後,我們要試看看是否可以撐到七天,也就是星期天要回實驗室,超爽的。這比大風雪學校關閉被老師全部 call 回實驗室趕工還爽。

這個實驗連續做 16 個禮拜,每個禮拜一都要去剖腹產,也就是連續 16 個禮拜我沒有禮拜天。那禮拜六呢?當然,禮拜六要準備禮拜天的器材,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雖然本實驗室沒有從事高深的實驗,但是作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科學家,這點忙碌是無法澆熄我的熱情。只要完成了這些實驗,數據整理一下就可以發表在不是最好的小兒科醫學雜誌之一上

最慘的是,去年數據分析出來,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所以我做了一些 literature research,把結果整理成路徑圖給老闆看一下,原本只是想給他瞭解到我在實驗室上網都是在查資料,而不是看 youtube、找魔物獵人2攻略或是上 PTT 亂噓人。講解完以後,老闆聽完默不作聲,我想應該是畫老虎蘭花太醜被發現。他卻跟我說:「明天午(馬的又是禮拜天),那個某教授要來跟我討論實驗,你順便過來。」

如果我的廣大部落格愛好讀者捧場的網友還記得的話,應該知道我老闆是個生理學家。所以我跟他唬的,太分生、太生化了(事實上是我唬太大),他要我再說一遍給某教授聽,因為他是一個蛋白化學家(我自作自受)。於是乎,我又再黑板前面,說給兩位瘋狂教授聽。想當然,那一天又獲得了免費燙髮卷,因為我被電到黏再黑板上,比我論文口試還慘。

B * U * T

人生最恐怖的就莫過於這個 BUT......

在去年十二月的時候,我收到了一封 Email。老闆寄給我還 CC 給那一位某教授。

信上說:

            雖然我的實驗室沒有從事高深的生理學實驗,

            但是某教授對於你的論點非常有興趣,

            他告訴我有哪些抗體可以從這家公司定,他都幫你找好了,批號如附件。

            若是需要什麼其他器材裝備,你可以從這個帳號去買。

            誠執且愛你的

            藍巴(老闆名叫:藍道耳 巴丁頓,簽名都簽 R.B. 所以......)

 

很爽吧,可以砸錢了。但是做不出來可真是要把頭割下來給老闆當球踢,所以我壓力超大的。

壓力大沒關係,有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昨天,那個不愛做實驗又到處跟人家講他是研究生的人,丟了一張紙在我桌上然後跟我說:「我要訂這個,這個禮拜就要喔。」

「關我屁事」我想。

什麼時候你開始「想」要做實驗了?喔對了,快畢業了是吧?呵呵。我拖了一天然後叫他自己去訂。他現在臉很臭不想跟我說話,反正我沒差,因為全實驗室的人都不想跟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