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闆有了新的 Idea,今天打算來試試。話說天大地大工讀生我三催四請請她來實驗室學習觀摩,她都不甩我。昨天老闆跟她提了一下,她下午馬上發了伊媚兒給我。信上說她要參與老闆的新 Idea 云云,不過拎北昨天就決定放她鴿子。

想想這位天大地大工讀生不甩我也是有道理的,因為我不是最後會寫她推薦信的人,拍我馬屁似乎收效不大,不過我最討厭的是,對我說謊。

連寄了一個禮拜的伊媚兒給她,回都不回。可是只要老闆寄給她,內容幾乎跟我寫的一樣,不外乎是實驗的時間跟目的等等。她就馬上回,還 Cc 給我,而且還說:「對不起我這一個禮拜都在上暑期的課很忙,都沒有時間 check email,所以沒回應。」 我第一時間想想也對,大學部有她的課要上,時間很擠也是有可能。

回到家三杯黃湯下肚才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簡單,我記得她使用的是傳說中的智慧手機,要是有收到 email,應該馬上會知道。像她這種一天到晚有空就在看她的手機的,怎麼不知道有人寄 mail 給她。當下我就覺得很爆走,不想來實驗室就說一聲,還跟我說謊。而且我也透過她的好朋友轉告她,有空閒時間就出現,不要讓實驗等妳。不過我的話,她還是當屁。但是我也不想告訴她,我也是 Co-PI,她的推薦信,我還是可以上下其手的。

今天早上我開始準備實驗,我已經跟阿曼答說好暫時充當天團的一員,反正就是放她鴿子。老闆看我在準備,他就問我說 Patty 今天幾點會來?我回他說我不知道他會不會來,不過阿曼答要幫我做。老闆說他昨天有跟 Patty 提,今天應該會來吧。果然再次得到證明,只有老闆提實驗,她才會裝做很積極的樣子。看來再裝傻就不太像了,我打電話給 Patty,聽她接電話的聲音就知道她還在睡覺,還問我實驗幾點開始。她以為他是外科教授喔,所有人都要刷好手病人麻醉完然後站好等教授來劃第一刀?還問我幾點開始?叫妳來就來,妳不是一天到晚在老闆前面說:「This is so cool. I am so excited about this.」

好不容易她出現了,在實驗一開始的時候就說,可以兩點以前結束嗎?我還有事。

幹!事妳老木!

妳以為你是誰?妳又不是 Dr. Brent (註)。

我說可以兩點以前做完,然後我就沒再說一句話直到實驗結束。

 

 

註: Dr. Brend 是紐約大學醫學院畢業,現在是資深腦神經外科住院醫師,威威四胞胎同學的爸爸。被三家醫院輪流 Call 來 Call 去開大刀,號稱美國的朝田龍太郎,都沒回到家睡過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