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八月七日)是我讀書時候認識的好朋友的婚禮。不過嘛,說來有點八卦,為了滿足這個熱門部落格的熱請且廣大死忠的讀友愛八卦實事求是的精神,且讓我娓娓道來。

跟這群朋友成為莫逆之交的,是透過台灣人 Mei 認識的。

Mei 是 MBA 學生,當初她跟我們說 BSU (Baptist of Student Union) 每個禮拜四有午餐,一次五塊,若是第一參加的人,第一餐免費。Mei 跟我說她「每次」去都說她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吃了好幾次免錢的。我跟他說你一個亞洲人,怎麼看也一下就被抓包。她回我說難怪每次說第一來參加,大家都一直笑笑。

後來她跟我說每個星期五下午六點,有 International Hour 的活動,活動內容就是幫助我們融入美國社會和多認識一些朋友。當時我已經是第二年來美,必修課最重的時候,根本沒興趣,可是拗不過 Mei 的邀約,只好應付性的跟著她去參加。

第一個遇到的人就是 Brian,也就是所謂的小布、康賓、高永祥,反正他的中文名子很多。自我介紹一陣後,Brian 對我說了一句中文:「今天的天氣沒有比昨天的天氣還要好。」靠腰,他在跟我說什麼?我怎麼一頭霧水。如果他跟我說「窩屎一葛歪鍋忍」我說不定還聽得懂。搞半天他有選修中文課,上了幾堂課以後跟我愛現啦。

我用我破破的英文跟他解釋中文文法,並且跟他說他剛剛那一句應該說成「今天的天氣比昨天的差」或是「昨天的天氣比今天好」還有「今天的天氣沒昨天的好」亦或是「昨天的天氣沒今天差」搞得他也一頭霧水。不過彼此也留下深刻的印象。最重要的是我從 Brian 那邊學到可以把燈泡,肥皂和光碟放進微波爐裡會有精彩的結果。

過了一段時間,Brian 跟 Ashley 拍拖,但是經過了幾個星期,他們就分手了,當初我們這群酒肉朋友狐群狗黨還認為他們兩個滿配的,對於他們的分手感到驚訝。不過「八卦,始終來自於人性」,知道內幕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這群可愛的朋友上演了一段「美國人生」阿。

原來小布,也就是所謂的康賓還是高永祥,跟 Ashley 交往的時候還有跟前女友(?)Page 保持聯絡。也不算劈腿,只是還有聯絡而已。當然 Ashley 受不了,溝通幾次無效之後,就分了。過了兩年 Brian 畢業,Ashley 也申請上了獸醫系,繼續跟我們鬼混。

Brian 畢業後去中國美商公司上班,Page 知道了以後,馬上跟現任未婚夫悔婚,衝到中國跟 Brian 過了一段美滿甜蜜的日子。Page 希望 Brian 回到美國生活,可是 Brian 嚮往在中國,兩人因為這個問題無法解決,各不讓步。最後,Page 又衝回美國跟之前被悔婚的未婚夫結婚了。

最近 Brian 因為工作簽證到期,飛回美國辦理。這段期間剛好 Ashley 結婚,大家都在猜 Brian 會不會出現,答案當然是不會。可是人家陳奕迅都有出現跟新娘敬酒,小布也應該要出現才對。

IMG_6808.jpg
這可是難得一見的照片,新娘才剛起床穿睡衣素顏正準備做頭髮。

IMG_6814.jpg

Cowbell,母校的另一個象徵。

IMG_6816.jpg

乾媽出現,兩個人都愛不釋手。

IMG_6819.jpg

乾媽二號出現,剛剛從西雅圖抵達,一臉疲憊。所以...柔焦,我加了柔焦。(事實上是要掩蓋手震)

IMG_6817.jpg

變身完畢,在教堂後面等著。Laura 你是不是在想什麼時候換妳嫁出去?(Laura 現在在海岸巡防隊服務)

IMG_6818.jpg

回眸一笑。Laura 可以請你不要再歪嘴了好嗎。

IMG_6820.jpg

新娘太緊張了,伴娘們一起幫新娘禱告。這些伴娘都是固定班底,輪流當自己朋友的伴娘。雪莉你的腳好像太開。

IMG_6828.jpg

運氣好,角度也好。

IMG_6831.jpg

伴娘之一,她應該在唱英文版的婚禮的祝福吧!

IMG_6833.jpg

喔喔喔,新郎出現。Simon,明年法學院畢業。我怎麼覺得牧師的頭髮很像希特勒?

IMG_6842.jpg

交換誓詞。

IMG_6846.jpg

套上去就是你的啦,恭喜來到戀愛的墳墓。

IMG_6850.jpg

Simon 吸很大。

IMG_6856.jpg

兩個人看起來好像要趕快回家來一下,不過別急,要跟賓客聊天。

IMG_6824.jpg

Reception 在教堂邊的小草皮上,熱死人了,這些可樂用看的就覺得涼。

IMG_6864.jpg

開始例行照相之一

IMG_6865.jpg

例行照相之二

IMG_6867.jpg

終於擠到前面了。

IMG_6869.jpg

換我了換我了。

IMG_6866.jpg

阿慢達,自動對焦你都會對到阿飄去,笑想很久的居然失敗。

IMG_6868.jpg

Laurie 抱很大。下巴上面的三顆豆豆剛好成正三角形三個頂點。

 IMG_6870.jpg

你看 Simon 急的滿頭大汗,好啦,趕快帶回家。

 

最後,點一首歌給我的好朋友,Brian,也就是所謂的小布康賓高永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