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瘋狂的實驗室過了一年。

前天早上因為我來不及趕上星期五的 Lab Meeting,所以星期天被叫到實驗室跟老闆星夜談心討論明年實驗室的實驗方向,順便篩選來實驗室應徵照顧小豬的工讀生。

老闆是個生理學家,主要是研究營養與免疫兩大領域。近年來跟某兩大奶粉公司合作,想要找出早產兒對於配方奶耐受性不高的原因,並且發展出新的配方奶,專門給早產兒使用。這兩家奶粉公司算是知名廠商,而且互相競爭。幾乎同時間找上老闆合作,所以我問了他一個笨問題:「為什麼他們會找上你阿?」

老闆回答:「因為用關鍵字收尋之後,跳出來的都是我的名子,所以他們就主動跟我聯絡。」

「靠腰~」我心想。那不就是跟我說他很有名就是了。

這一年的實驗成果給了我們不少的 ideas,我們發現有必要做些分子生物學的簡單實驗來獲得一些 raw data 以後再進一步往更深的地方去探討。剛好亞特蘭大疾病控制中心新大樓落成,想當然舊的實驗室整個移過去。對,我只是說實驗室,沒包括儀器。老闆跟我就去搬了不少高檔貨回實驗室,這種感覺就好像 RPG 裡面勇者看到房間進去翻箱倒櫃沒人攔你的快感。搜刮的儀器需要租四個 26' Truck 才可以全部搬回來,最酷的是老闆把疾病管制中心裡動物中心的全自動動物籠清洗機給化整為零給拆回來,超大工程連原廠都派一個工程師來幫忙。更酷的是我生平第一次開大貨車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四個貨櫃的東西可以裝備十幾個實驗室,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誇張。

老闆很有心機有計劃性的把一些分子生物學儀器給留了下來,也不知道從哪裡弄了一張全新的實驗桌,他就宣佈:「我們有可以開始分子生物學了。」

「靠北...」我只能在心裡偷偷地想。

然後,他說了更靠北邊走的話:「你覺得你少什麼儀器耗材試藥,直接跟我說,我都買。」這是所有研究人員最喜歡聽到的話,換句話說就是不用怕實驗做不下去。再換句話說就是;「拎北砸那麼多錢,東西沒做出來你給我試看看。」

看來明年皮要繃更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