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來了,連密碼都忘記。

實驗室最近有點卡到陰,災難不斷。

先講阿慢答好了。

她出門上班,停車停到自家門口,都會被倒車的人撞到。當然當下交換保險公司資料,記下車牌和聯絡地址。撞車的人一副很親切,說會全額賠償,沒想到事發日下午,阿慢答的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說,對方指出是阿慢答撞他的車,不願意陪。

阿慢答整天都在爆氣中,不過她的保險公司滿不錯的,因為第二天保險公司打電話給她說,經過她們公司調查員的調查,以及兩造車子損傷的情況反推,可以証明是對方撞上來的。而且對方「似乎」沒有保險,她給的保險資料查不到。這就是為什麼對方死咬著是阿慢答撞上來的原因。

再來就是上禮拜的實驗。

小豬養了一個禮拜,終於可以開始收集資料跟組織了。每次這個時候,我的壓力都很大,因為這是動物實驗,一旦弄砸就無法回頭,寶貴的人力金錢就浪費了,於是我都會格外小心。因為莎拉公主找到更好的工作,一邊爽爽賺一邊申請醫學院,我們豬腸天團二人組就少一個。上次開會的時候,老闆說誰要加入豬腸天團,有個大學部工讀生就馬上回答願意加入。

離真正實驗的日子還有八天,我要再這一個禮拜之內把她調教訓練的可以上得了檯面,一開始我跟她說先用老鼠腸來做實驗練習。第一天練習非常不熟練,這是當然的,實驗結束後,我跟她約第二天十一點,繼續練習。僕人我早上八點就來實驗室,九點開始準備一切,我還特別選了大一點的老鼠,因為腸子比較長,可以切多段一點,多做一點練習。僕人我從九點準備到快十點,而後一直處理鼠腸處理到十一點,想說剛剛好,這樣大學部大人一來就可以上桌實驗不用浪費時間。等到十一點二十分,腸子都老了,我也快抓狂了。想說去上上網看看謊言部落格有沒有新文章可以看來消消氣,這時我注意到信箱有一封信,大學部大人說:

       抱歉抱歉,我不能去實驗室。

       因為我媽要我跟她去 Nashville,所以我不能做實驗了。

       真的非常抱歉。

關我屁事! 我看她發信的時間,早上十點。 看完了我更生氣,我回了一封信給她:

      我不是一個閒閒沒事做可以每五分鐘檢查信箱的人,

      下次有事,妳可以早點打實驗室電話,而不是把信寄了就完成了告知的動作

      妳這樣搞,我不就白白犧牲了一隻老鼠的生命了嗎?

到了實驗第一天,一切順利,因為老闆在她旁邊幫她。實驗第二天,老闆放心的交給她,也還不錯,一直到下午四點半,實驗結束。僕人我在做清理的動作,清洗裝過放射線同位素的試管這種下賤的工作,洗到一半,大人開口了:「你是不是多準備了兩根裝豬腸的試管?」

我回答:「怎麼會?一隻豬切八段腸,今天有七隻,8 X 7 = 56,我準備了五十六支沒錯阿?」 大人她還一臉狐疑的看我,直到我用粉筆在黑板上寫 8 X 7 = 56,大人才接納小的建議。

「會不會你把兩段腸放到同一個管子裡?」 我好心提醒大人,大人還不敢相信我說的話,我也不敢多言。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的說;「你要不要一支一支管子拿起來檢查?」這時大人才把開始一支一支拿起來檢查,直到檢查到編號第四十六支,發現裡面有兩段腸子。我這時候開始爆氣了,因為排好得順序整個就亂掉了,而且腸子切下來以後,就沒辦法分出那一段是哪一段。我已經有夠懊惱了,一邊下賤的洗放射線同位素試管,一邊在想要怎麼分出到底是哪一段,我真的不想浪費這些組織。就在我想出來要怎麼分辨的時候.......

就在這個當下。(唉~~~)

大人說:「我又發現兩個管子是空的耶!」 這時候我停止動作而且不說話大概有三十秒吧。

「把它夾出來放到空的管子裡,我會想辦法。」我說完後,我就低下頭慢慢的繼續下賤,當時氣壓應該很低。連阿慢答都從另外一間跑出來問:「Are you ok?」。

兩個誤放的腸子要找出誰是誰有點難度,現在增加成四個,那不是要我的命嗎?大人說她要參加她弟弟的 EMT 學校畢業典禮,不能跟我同甘共苦,馬上她就退駕了。

我就從五點搞到六點半,就是要找出那回錯家的四段豬腸。

 

再來就是老闆了。放錯試管的豬腸跟他的遭遇比,根本是﹍ ﹍比雞腿。

我好不容易把豬腸放回他該去的地方,要準備回家的時候,布蘭妮要怎樣問我,今天一天用液態氮冷凍起來的組織要怎麼辦?

這些組織包括心、肝、腦、脾臟還有腸內容物,都是非常寶貴且分析價值高。

我也忘了這一次是布蘭妮要怎樣第一次參與實驗,對於流程不太熟悉。我便跟她說:「把它們很快的拿出來放到盒子裡,再把它們放到 -80℃ 冰箱。」

布蘭妮要怎樣是個很聰明的人,學習實驗也很快,她馬上就把事情做好,把組織放進冰箱裡。重點是,我跟阿慢答都有看到。

第二天早上,布蘭妮要怎樣跟我一起進入實驗室。一陣哈拉後開始各自做自己的事,過了半個鐘頭,聽到老闆一邊吹著輕快的口哨聲,一邊跟我們閒扯蛋。不過,心情越爽,遇到打擊的時候衝擊越大。老闆要去冰箱挖東西出來用的時候,它發現,做天冰起來的寶貝組織全部被拿出來放在旁邊。他手伸進去摸了一下,就開始咒罵了,因為已經不冷了,有人翻冰箱忘記把組織凍回去。這就表示,辛苦了一個禮拜的人力,物力跟財力,大概一萬塊美金,統統像屁一樣,噗~~沒有了。

老闆一直嘆氣一邊衝去裝液態氮。他裝完了就一股腦的倒進放組織的箱子裡,我還阻止他說不可倒,再一次急速冷凍組織就會撐爆。他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多多少少能救多少就救多少。

雖然外面天氣晴朗,實驗室則是一個早上的低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