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在瘋狂整理 Data,莎拉公主突然說他需要幫忙。

身為低調又有重責大任的小莊之友會田納西州分會會長,當然要義無反顧的幫助同仁。原來莎拉公主是要接續被踢出去實驗室的印度阿三的實驗。其中有個設定,是需要每三十秒讀取 96-well microplate 一次螢光強度。可是莎拉公主怎麼設定機器都得到的回應是 ”out of reading interval range”,我也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經過長時間的 trouble shooting (大約十分鐘),終於找出了關鍵:原來,機器從第一個 well 讀到最後一個 well,就算不吃不喝不睡,就要超過 30 秒了。

我把這個結果告訴莎拉公主,她居然嘆口氣說:「卵夾(阿三的名子,發音起來就是這樣)跟我說他每 30 秒就可以讀一次。」

「我想他的 30 秒是印度標準時間,而不是美國中部時間。」我回。

我從莎拉的公主的眼神可以感受到透露出一股濃濃的恨意:「拎袓馬要重做所有卵夾的實驗。」

然後莎拉公主說:「我要跟老師好好談一談。」


說到卵夾,他是一個讓人無言到無以復加的人。

他是一個大學部學生,成績幾乎全 A,直到他進入這個實驗室,他的實驗實習成績老師給他 B,聽說他當晚難過到不行。

有一次,老師問他說:「Do you know what lipase is?」(這時他已經是 Senior 了喔)

卵夾:「.......」

「Think about the first three letters. L...I...P...?」老師給他點暗示。

卵夾:「Metabolites polysaccharides!」

老闆:「......」


等會兒莎拉公主跟老闆說這件事情,他應該又要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