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上網上到一半,工讀生突然打斷我。他說:「Autoclave 溫度上不去,到一百多度就會自動關機。」

我想說不會吧,我們就那麼一台滅菌鍋,壞了就沒戲唱了。趕緊把操作手冊翻出來,找到了 troubleshooting,上面說:只要把儲水槽的水放乾,再加入新的水就可以了。

我就把水放乾,再加入新的水,按下「啟動」鈕,「我們就等看看吧!」我跟工讀生殺慢殺說。

十分鐘以後,滅菌鍋又自動關機,我再把操作手冊翻出來,上面說:「若是無法解決,請撥打客服電話。」

我最痛恨的就是打客服電話,轉來轉去按 1 ,還要跟機器說「Yes」或「No」有時還要說「Representative」,煩都煩死了最後還是沒解決問題。剛好下午公司的 Sales 出現,我就馬上跟他提說我們有這樣的狀況。好在 Sales 凱文是的不錯的人,他馬上跟技術部反應。技術部也還好,第二天馬上寄給我操作手冊。不過他們好像搞錯了,手冊我就有一本還寄給我幹麼?我就回他們說,手冊我已經有了,可不可以告訴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技術部馬上回信,跟我要機器型號,序號和一堆有的沒有的號碼。然後,他們就說:「請把機器寄回本公司,一共是 1120.00 USD 維修費加上 52.00 USD 運費。」我看到這個就爆走了,那之前跟你確認型號序號,原來不是幫我解決問題,而是幫你們公司報價喔。我就把信轉給老闆,老闆在信上說:「看了你跟我們實驗室同仁的來往信件,一開始還算不錯,怎麼到最後就突然跟我們要錢,一點試著解決問題的態度都看不到,感覺不像是大公司可以做出來的克服,請你把零件序號統統給我,我們自己修。」

後來我查了一下原價,一台一模一樣的滅菌鍋大約四千塊鎂,為了換個零件,就開口要一千多,難怪老闆會爆走。

IMG_6745.jpg
Bye Bye, Autoclave.

 


IMG_6758.jpg
「別人的 Pipette 是真正的 Pipette,我們的 Pipette 是別人不要我們把它撿起來...HoYeYo~HoHiYo~」

我第一次來的這個實驗室,把 Pipette 拿起來按一下我就高潮了。我問老闆有多久沒校正了,他說他也不知道,這些都是之前實驗室退休教授留下來的。各廠牌都有,還有我不認識的牌子,我就把堪用的收集起來。沒錯,真的要用收集的,因為東一隻西一隻。收集完畢後,全部打包寄到專門校正各廠牌 Pipette 的公司,花了快五百塊鎂吧,不是 O-ring 壞掉,就是 Piston 腐蝕,或是把裡面彈簧換新,最後全部一起校正。然後一個一個抓過來告訴其他人「如何正確的使用 Pipette」。但是呢...呵呵,住在巷子裡面的人呢,都會偷偷藏一套最好的,我也是。

IMG_6760.jpg
這個是通往藝術系展場的樓梯,學校唯一可以塗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ing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